穿堂燕

不度春风。瓶邪洁癖,不接受催更。
封面:柒涵兄

©穿堂燕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暴风雨

-体育生


语文课总是很无聊的,他们班的语文老师是个发的老太太,教龄高到碾压同校所有其他教职工,甚至有传闻说,老太太是退休之后又被返聘回二中来继续教书育人的。

同学们称她为周老太。

青春期的男孩个子拔高的飞快,吴邪的座位偏后靠窗,窗外的雨下的很大,隔着一扇窗却像是两个世界。他不太喜欢周老太枯燥乏味的讲课方式,没有心情听课,无聊的转着笔,在教室后方打量着整个教室的人。这对处于打发时间的人来说确实是有趣的,在周老太毫无感情的讲解中,看课堂百态。

他们学校已经是整个市里最好的高中了,更不说高二四班是年级重点班,可谓是尖子中的尖子。但抛开一切成绩来说,他们也只是一群十五六岁的小孩,优秀的成绩和教养让他们即使在无聊的语文课上也能保持专注听讲——至少是表面上。

即便如此,吴邪也发现了悄悄画画,偷偷写数学物理练习题的,他嗤笑一声,心想都别装,谁都没在好好上课。

视线几乎扫过了整个教室,他发现全班真正在上课认真做笔记的少之又少,意料之中的是他们班语文课代表,那姑娘绑了个单马尾,坐的笔直,老师说的重点一字不差的记录下,实实在在做到了“笔不离手”,意料之外的是坐在前面的张起灵。

张起灵是他们学校田径队的,脸长得俊,身材好,运动细胞强,偏凑巧性格使然,是这两年秒杀一片少女心的高冷冰山男神型,在他们学校颇受欢迎。冷淡的性格一向在学校是不怎么吃得开的,女生觉得高冷冰山不可触碰,男生不少觉得他装b过度,而吴邪碰巧就与他相反,是个很活泼的性子,开得起玩笑说话又不失分寸,在两边吃得都很开。

可偏偏吴邪就对张起灵有那么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他叹了口气,换了个姿势,一手撑着下巴,另一手转着笔,不露声色的盯着右前方那个坐的挺拔的侧影。

“胖子你说小哥明明是个热心肠非板着张帅脸干嘛。”他目不转睛,随手戳了戳旁边人。

可怜的同桌王胖子正在眼皮打架,头一低一低的打瞌睡,突然被人戳醒条件反射的直起来身子时还迷糊着一双眼,发出疑问的一声鼻哼,吴邪没等到回话转头看了他一眼,见他上下眼皮又合了起来,就知道这人这阵子训练训得狠了,困成这样自然不能指望听见自己的话。他无奈的想,同样是体育生为什么小哥就不困还有心情记语文笔记呢。

吴邪看着人专注地低头抄着板书,腰身板正,头发乖顺的垂在额前,看着是那种摸着会很软的发质,忽然觉得好像张起灵的刘海好像有些长了,回忆起可以称得上有些傻的第一次见面。

*

二中是高一学期末进行文理分科,全年级打乱重新分配班级,所有人搬着装满书的桌子前往新班级的场面可谓是人仰马翻。吴邪一早就下定主意学理,而原本所在的一班又将是文科重点班,只好收拾好东西“搬家”去往三楼的理重高二四班。

也不知道哪来的这么些书和卷子,不大的一方桌子被塞得满满当当,要一口气搬上三楼,即使对于血气方刚的少年人来说也是够喝一壶的。吴邪咬着牙眼看就要走完最后一阶楼梯了,好巧不巧桌兜放着的书往外滑了半截,摇摇欲坠就要掉下去,吴邪赶紧伸手去捞,脚下一忙,书没捞到,还一脚踩空了去。这一晃属实有些吓人,好在有张起灵在上面伸手拉了桌子一把,连人带桌一齐生生扯了回来,才免于了灾难的发生。

吴邪心有余悸,想这可是差点掉下楼梯啊。直至踩上最后一阶楼梯,看着桌子和书都安安稳稳的放在一边,缓了好一会才大舒了口气,看向刚刚伸出援助之手的恩人,连忙道了声谢。

“几班?”张起灵看了看累的喘气的吴邪一眼,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

一时间吴邪没能理解他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疑惑的啊了一声。

“要搬去几班?”恩人指了指桌子,补充道。

“哦哦去四班,同学你好我是高二四班吴邪!”吴邪鬼使神差的伸出了手,并朝那个好心人笑了笑:“很高兴认识你!”

张起灵顿了下,像是很不理解在21世纪的高中校园,为什么还会有人自我介绍的时候要握手试好,但还是没让他一个人难堪,点了点头,跟他握了握手,报了自己名字。

接着他一把扛起吴邪的桌子,往教室走去。

这流云行水丝毫不喘气的动作属实把吴邪惊着了,不是他少见多怪,桌子很有些重量,这小哥怎么能这么轻松的把它扛起来啊!还扛得这么轻松?倒也没楞住,吴邪提起留在原地的凳子追了上去,心想这哥太够意思了,不但救了我一条小命,还不辞辛苦的帮我把桌子搬回班,在这个人情冷漠的社会里还能见到如此的古道热肠实属不易!


座位是一早就排好的,自己照着贴在黑板上的座位表摆放桌凳就可以了,待吴邪追过去,张起灵已经帮他把桌子摆好了。没由来吴邪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不停向人道谢。

张起灵只是嗯了一声,说不客气,接着就转身要走。吴邪连忙伸手拦:“小哥你是哪个班的啊?中午我请你吃饭吧。”

他摇了摇头表示只是举手之劳,说:“跟你一个班。”

上课铃很快响了,吴邪看着讲台上喋喋不休的讲着班规新要求的古板老头一时间有些难免的失落。新班级新同学,好不容易适应的高中生活又得重新开始,这搁谁谁不难受啊。

新同桌是个理了个毛寸的胖子,有点自来熟,嘴挺贫,话很多,老师在上面说,他在底下说,拉着人东扯西扯,正巧吴邪也不想听多媒体大屏幕里面校领导一本正经的开学致辞,就跟他胡谝。这一聊才知道,这胖子竟然是学校田径队的。

吴邪有些吃惊,真是人不可貌相,“你说你是体育生我信,可田径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你能跑的动?”

胖子斜了他一眼,很不屑的说:“瞧不起谁呢,你胖爷跑得可快着呢。”

吴邪说:“你别跟我吹牛逼,你真不是练铅球的?”

“怪了,怎么所有人知道胖爷我是体育生后都会问一句是不是练铅球的,有这么明显?”胖子摸了摸自己的胳膊,疑惑的问道。

“......合着你真是练铅球的啊?”吴邪无语哽咽了一下。

“但我也确实是田径队的啊。”胖子讪笑道:“小同志你是不知道,现在咱这练体育的很难办呀,专项练得拔尖可难着咧,现在高中基本都是统一要求大家走田径,田径成绩稳妥好提高,咱学校体育生就都是田径队的。”

胖子神神秘秘的给我往后一指:“你看到坐最后一排穿深蓝色卫衣那小哥了吗?”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发现那方向就只有张起灵一个人。这小子怎么也不听校长讲话,直接趴下睡觉了,吴邪心里好笑。就听胖子继续高深莫测道:“那小哥你别看他安安静静的,练足球的。”

“他也是体育生?”吴邪惊讶道。

胖子估计没有料到他会有这么大反应,问:“咋了,你认识他啊?”

吴邪摆摆手,把方才张起灵帮了他忙的事情告诉了胖子,只见他摸了摸下巴,沉默了一会,说:“这可不像我们副队长的作风啊,他一向不太多管闲事。”

这话就戳到了吴邪的雷点,争辩道:“怎么就是多管闲事了?我差点摔下楼梯他伸手拉我一把怎么能叫多管闲事!”

胖子瞧他急眼了,双手作投降状,连声说好好好,给吴邪讲了半天他们队里的事。

二中在整省都算排的靠前的好学校,文化课分高,体育生招收标准也高,能走体育特长进二中的一般都已经是二级运动员。但按胖子的话来说,队里这俩正副队长,能力都很出众,一个练田径的短跑却比不赢一个练足球的,个性也大相径庭,一个瞎子一个哑巴,正队长人有点神经质,眼睛好像是有眼疾,平常都架着副墨镜,副队长不爱说话,训练完了就回器材室睡觉。胖子愤愤道,就是他俩导致大家都觉得咱校队的都爱装b。

吴邪觉得有些好笑,手上动作一松,指间旋转的中性笔掉在了地上,才从发呆回忆的状态里脱离出来,有了对张起灵先入为主的认识,自然不觉得他认识的小哥能跟校内说的什么高冷不好接触扯上关系。

吴邪一直是盯着张起灵的侧脸发呆的,丝毫不掩饰的视线让张起灵有些别扭,转头看了眼,正巧撞上他刚刚回神。这一眼正好把吴邪逮了个正着,偷看被发现总是不太好意思的,瞬间红了耳朵,若无其事的移开视线装作自己在认真听课的样子。

哎蓝颜祸水啊,长成这个样子叫人不稀罕都不行。

评论(11)
热度(36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